攀登雪梨海港大橋 俯瞰雪梨絕色全景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●墨爾本5天4夜精選遊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●摩頓島冒險一日遊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●Fraser Island 芬瑟島 兩天一夜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●塔斯馬尼亞精選三日遊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
加入會員

  台灣位於歐亞大陸的東南緣,太平洋西岸花綵列島的中樞,北濱東海,與琉球群島相隔600公里,西以平均寬度200公里的台灣海峽與中國大陸相望.南緣巴士海峽,與菲律賓相距350公里,東臨廣大的太平洋,在區位上,是太平洋盆西緣地區的南北與東西連結之樞紐,位置十分重要。

範圍與面積

  台灣地區的範圍,主體部份包括本島、澎湖群島64個小島及環本島的20餘個附屬島;其他擁有行政權或駐軍的部份,尚有中國大陸福建外海的金門列嶼、馬祖列島以及南海中的東沙島及南沙群島的太平島。主體區總面積雖僅3萬6千餘平方公里,但其四極跨越頗廣,極西在東經119°18'3"(澎湖縣望安鄉花嶼西端)、極東在東經124°34'30"(宜蘭縣釣魚臺列嶼的赤尾嶼東端)、極北在北緯25°56'30"(宜蘭縣釣魚臺列嶼的黃尾嶼北端)、極南在北緯21°45'25"(屏東縣恆春 鎮七星巖南端)。合計跨經度5°16'27"、緯度4°11'5"。